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喲!

去年2018.8.30才在禾馨民權館

林思宏醫師(傳說中的X5)做腹膜外剖腹龍鳳寶

沒想到生完四個月後==腦公開著新車載著我,我在車上不給面子的吐到不能自己

立馬請他去711買驗孕棒,直覺這就是當初懷 VIVI&HAHA時的害喜!(說實在的,以前都覺得電視演害喜演得很誇張==事實證明,害起來真的就是這麼誇張)

努力六年以為不孕的我們。。。聽到三寶到來該笑還是該哭 呵呵

初期懷孕時,正逢過年前夕,還在店裡忙,斷斷續續出血。。

但感受的到老三ZIZI巴得緊緊緊,很想跟,天人交戰後,我們決定資源重新分配,放寬心迎接ZIZI的誕生!

為什麼叫ZIZI呢?當然是希望他是最後一個Z啦!

可能妳有感受到,當初爸媽曾經動過放棄妳的念頭,所以一出生第一餐餵奶就給我比==原諒我們,我們會好好疼惜妳滴!

明明搬回了基隆,為什麼又選擇了禾馨民權?

因為有了VIHA雙寶,原本想就近看婦產科跟生產就好,

沒想到被基隆的婦產科嚇到,設備沒有很新可以理解,但醫師跟護士的專業度真的讓人傻眼,

怎麼會連懷孕幾週都不會主動說,要我們一再追問,等了幾個小時卻換來這樣的醫療品質,

查了一下評價,也大概知道為什麼基隆某幾家的醫療糾紛這麼多了,而且甚至有些是誇張嚴重的。。。

立馬決定回去禾馨,雖然每次照超音波都要自費500 

但至少可以完全安心,每次清楚的超音波及醫師解說,還有溫柔的護理師協助諮詢,任何報告跟資訊都有APP隨時看

而且林思宏醫師又進化啦,36週之後他會讓你加LINE,有任何孕期問題都可24H詢問,而且會提供孕期新知,很實用喲,總之花的安心花的爽!

禾馨生產歷程

ZIZI預產期:2019/10/8

林思宏醫師建議9/23-10/8間都可以選擇剖腹 (建議大家提早決定日期,避免沒有開刀房,選擇這裡生產的人太多了,甚至我入住後想申請延住方案都滿了)

我就自己看個好日子,在老公參加基隆漁夫鍋比賽後就隔天住院待產,安排9/30生。

(給老師算剖腹時間?本來想算 但仔細想想 如果算名字有用 那每個人都可以當總統哩~不如省下來囉!) 

 

生產前十天是我最後一次回診,當天可讓孕婦選擇自費$600是否要躺30分鐘測胎心音跟宮縮,

我後期真的是怎麼躺怎麼坐都不舒服,保險起見還是自費測一下,好險宮縮狀況還行,但隔壁床的媽媽宮縮得挺嚴重的,立馬被送進產房了@@

終於又熬過了10天,來到了38週+5天住院待產去,

禾馨生只要準備

1.爸媽身分證正本跟媽媽健保卡

2.出院媽媽的一套衣服

以上,這就好了!因為,其他待產包禾馨都準備好了,束腹帶可以直接跟禾馨買喲,出院也有附贈寶寶一套衣服跟可愛動物包巾哩!(下面是去年VIVI出禾馨時送的狗寶寶套裝)

2019/9/29

20:00 前報到,事先就先填好一堆同意書,老公也要簽喲,帶雙方身分證辦理住院

20:30 測胎心音,插好預備用針頭 ,護理師協助除毛跟檢查

(強烈建議:住院前前一週就先去做巴西式熱蠟除毛,會隔比較久才會長毛,無論清潔跟對傷口都會好很多,還可避免毛囊炎!去年沒經驗不知道剖腹要被刮毛,是護理師直接用刀片刮的,雖然她們很溫柔,但用刮的就是長得快又乾癢,這一胎住院前三天就去做巴西式,超好清潔,長出來也不會有刺癢問題,差很多!!!)

24:00 過後完全禁止飲食,水也不能喝喲(沒有照做,隔天不能麻醉喲)

來張產前真的封肚紀念照吧!(左邊是去年自以為封肚,右邊是真正今年的封肚照)

2019/9/30

06:00 開始吊點滴

08:00 推去開刀房,身上所有有金屬或配件的東西都必須拿下來,眼鏡手機都不能帶

08:10 半身麻醉,身體捲的跟一隻蝦子一樣,越蝦越好越不痛,去年懷雙寶肚子太大無法太捲,又粗又長的10CM針打下去。。。痛死了(請自行搜尋剖腹麻醉針照片)

08:15 等待下半身完全麻醉後,醫生就位(腦公有事先申請陪產,醫師同意之下就可準備進來錄影拍照囉)

這次我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,打完麻醉後,胡思亂想,心跳變超級快,甚至一度快吸不到氧氣開始乾咳,好險護理人員一直安撫我,立馬給我氧氣穩定下來,真的有害怕到,可能腦子在想前陣子有孕婦子宮破裂的新聞,我這胎離上一次懷孕不到四個月,自己嚇自己,真的會嚇死人!

08:20 醫生開始剖腹囉,順便幫我修剪一下去年可怕的肥厚性疤痕,這回要重新照顧,跟去年不同的照護方式,之後有空再來補一篇剖腹疤痕照護分享

去年原本開完傷口超漂亮的,但事隔四個月就懷孕,又被撐大變得奇癢無比,只能靠這次砍掉重練了!

林思宏醫師貼心的剖腹傷口疤痕照護叮嚀:

08:32 ZiZI誕生了,頭太大,吸了三次頭才吸出來,我的身體明顯被拉起來三次==可以想像這次麻醉退後應該會很痛,哈!是個頭好壯壯,很不想被拉出來的水腫厭世臉,哈!

09:10 術後縫合後,就到恢復室囉!因為還在半身麻醉沒知覺中,最後要醫生跟護理師搬著我移床,醫生說搬我比開刀還累,他都喘了,機車耶~(縫合過程中,莫名一直掉淚,可能是真的要面對之後三寶的生活吧,也不敢置信我真做到了兩年內生三個,無法控制的流淚,手術房的姊姊還幫我擦眼淚安撫 )

11:00 在恢復室待2個小時,ZIZI體重2934g,陪我在恢復室恢復情緒一下,麻藥開始慢慢退,喝水不會吐就可以進食了。(因為是腹膜外,不用等放屁就能吃飯啦)

11:30 第一餐月子餐,嗑光光!不用等放屁後才能吃實在太棒了~而且隔天早上就可以下床趴趴走了!

(建議還是要裝自控式硬脊膜外止痛,第一天下半身麻藥退後會開始宮縮,雖然止痛機器會自動給麻藥,但每個人對痛的感覺不同劑量難抓,所以還是可以自己按,這種痛的錢不要省!)

個人覺得禾馨不錯的地方:

1.體驗過腹膜外的復原速度,動刀醫生真的是專業!我兩次開刀都是兩位醫生一起開,不知道外面是不是都這樣,兩個醫生又讓我更安心!

2.可以讓爸爸申請陪產錄影!參與一起生的感覺,捕捉出生的那一刻醜醜的感動~去年第一胎還緊張地握的我的手問我還好嗎?這一胎腦公完全無感==

(很多醫院為了降低感染風險,是禁止陪產的,但某種程度我自己覺得,醫生對自我開刀有十足自信,所以才敢讓家屬進去拍)

3.嬰兒每日狀況跟費用明細有平板可隨時觀看,每筆支出都清清楚楚,另外還有產後護理讓媽咪依照預算自由加購

4.回到病房後,不時有護理師協助換藥跟諮詢,小兒科來說明寶寶檢查結果,產科醫生檢查傷口復原狀況,麻醉師來關心止痛效果,泌乳師來教學擠乳技巧~總之,五天內照顧得好好的!(只是這回住院,入住太滿,前兩天護理師人手有點不足,有時候需要協助時等比較久,但可以體諒她們真的也很辛苦)

明早就要出院哩,這胎帳單12萬多,有準備懷孕的媽咪們,孕前一定要保險喲,萬一真的非自願剖腹就可以花下去選擇好一點的醫院或診所生產喲!

2019禾馨產檢自費項目及生產費用明細及非自願剖腹疤痕照護保險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ena 的頭像
    Elena

    3BOW-爸媽擔心的那檔事

   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